更多>>【皇家·雨果】公司年会,学了葡萄酒礼仪再参加!

时间:2015-10-08 11:26:36

      除夕将至,很多公司都会举行公司年会。年会是一家公司最重要的庆祝晚会,同时也是一场重要的社交活动,对于天天奔波在职场上的白领们,懂得一些葡萄酒的礼仪可以让自己的形象有比较好的提升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年会酒会上一些喝葡萄酒的礼仪。

一、斟酒礼仪

如果公司聘请专业的侍酒师,那么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。如果年会只是由普通的酒店服务人员或礼仪公司的人员斟酒,这个环节就要特别注意了。一般来说,红葡萄酒倒1/3正好,白葡萄酒倒1/2即可。

二、持杯礼仪

持杯有两种常见持法,一是握住酒杯的杯脚,将杯脚置于拇指和两只手指或三只手指中间轻握;二是握持酒杯的杯底,这种持杯方法能更轻易地操控酒杯,当然,千万不要握葡萄酒酒杯的杯肚。

三、敬酒礼仪

在向别人敬酒时,一定要注视对方,将酒杯缓缓举起,切忌酒杯举起的高度超过自己的视线。

四、碰杯礼仪

由于普通的高脚杯杯壁很薄,因此,碰杯时需要用高脚杯的杯肚部分接触。可将高脚杯向对方方向微微倾斜,用杯肚轻碰一下对方的杯肚。切忌用杯口碰杯,因为杯口碰杯方式极有可能使高脚杯破碎。要知道,这种状况一旦出现在年会上无疑是非常尴尬的。

五、喝酒礼仪

喝葡萄酒不宜采用喝中国白酒的方式,如“先干为敬”,“感情深,一口闷”等。对葡萄酒而言,最好的饮用方式是鉴赏葡萄酒,在敬酒或碰杯结束后,小嘬一口,在口中打几个滚,慢慢品鉴是最正确的方式。

葡萄酒在年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在与敬酒人喝酒后,可以跟对方讨论讨论所饮用的葡萄酒,“您觉得这款葡萄酒怎么样啊?”“您喜不喜欢这款葡萄酒啊?”这些都是打开双方沟通局面很好的方式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感谢关注:皇家·雨果

微信号:hugoroyal

官博:@皇家雨果酒窖(新浪)

www.xlvin.com

www.hugoroyal.com

TEL021-61672328

 

 

 

 

地址: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379号(酒功能区)3014


关注我们
招商热线:400-820-8872
详情请登录: www.xlvin.com
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:hugoroyal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
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
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
邮编200433
联系方式
电话:400-820-8872
总机电话:021-65582008
QQ客服1:1392834823
手机:18616116162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Copyright 2014-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-2 网站建设:碧鑫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