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>>【最酒网】红酒O2O 行业最后一片蓝海

时间:2015-01-20 16:12:53

 QQ图片20150120161718.png

2015年刚刚开始,让我们在这个满是年会总结成绩的时间点,一起展望红酒O2O这个年轻行业的未来。

如果说2012年底的时候仍然有很多企业和资本没有意识到O2O这个风口,在刚刚过去的2013至2014年可真是火力全开玩命投入。同时,在2014年开始也买酒与美酒网等红酒纯电商巨头遭遇业务发展困局,可以看做这个行业蜕变的重要节点。荣耀和光芒从一直在打价格战的红酒电商平台身上褪去,默默散落到整个红酒行业中去,现在终于可以肯定最酒网做“红酒O2O”这个新词不会像“互联网思维”一样成为难以明确内涵的笑柄。托互联网快速迭代迅猛发展的福,是风口还是悬崖很快就会见分晓。

随着中国电商市场的不断野蛮生长,2014年已然到达一个增长的拐点。因此,其早期的高速增长阶段也将落下帷幕,竞争格局将悄然发生变化。

拐点之后,电商行业会出现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——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高。

可以预见的是,虽然业务巨大,未来电商行业巨头位置基本会不变。特别是在B2C市场,将会形成一超多强的博弈局面。很明显的一个数据就是,2014年,在中国B2C市场,前五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75%

所以,2015在电商领域高速发展阶段,对于对不断挤压的传统企业而言,经营环境肯定更加困难,甚至面临边缘化、彻底出局的危险。而进入这一行业的创业者,更是难以跨过这道竞争门槛。因为对于这个行业的巨头来说,他们在营销、物流、系统、品类、价格、服务等方面,已然有一个比较好的优化,规模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出来了。最酒网CEO余宣良先生 与线下经销商聊天时 曾多次问到:是愿意固守现在传统模式去和电商血战到底,还是愿意跟随最酒网突破格局走O2O商业模式。 绝大多数精明的经销商选择后者。

所以,在传统电商领域——大局已定。若想破局,只能从新的领域逆转。于是,红酒O2O最后一块蓝海,在2015必将成为红酒行业的目的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感谢关注:皇家·雨果

微信号:hugoroyal

官博:@皇家雨果酒窖(新浪)

www.xlvin.com

www.hugoroyal.com

TEL021-61672328

 

 

 

地址: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379号(酒功能区)3014

关注我们
招商热线:400-820-8872
详情请登录: www.xlvin.com
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:hugoroyal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
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
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
邮编200433
联系方式
电话:400-820-8872
总机电话:021-65582008
QQ客服1:1392834823
手机:18616116162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Copyright 2014-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-2 网站建设:碧鑫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