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>>【皇家雨果】如果说白马酒庄是个部级干部,那么白马蓝标该是个什么鬼?

时间:2017-01-23 14:50:41

如果说白马酒庄是个部级干部,那么白马蓝标该是个什么鬼?

2017-01-23 皇家雨果酒窖


谈起白马酒庄(Château du Cheval Blanc,大家是不是已经感受到远在法国吹来的那股优雅风。


 

1.jpg
 

白马酒庄(Château Cheval Blanc)属于一级酒庄A级(Premiers Grands Crus Classes A),同时亦是波尔多八大名庄之一。白马酒庄现任的两个酒庄主分别是Bernard Arnault(LVMH集团的股东)和Baron Albert Frere(男爵),他们的酒可想而知便是品质的保证,可价格也较昂贵,一般在几千元,比如以下这款2010年的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网上售价7100元人民币,部级干部级别的葡萄酒,是不是有时让您觉得白马有些遥远呢?


 

 

 

2.jpg

3.jpg

那如何找到一款普通人同样可以触及,性价比高且品质同样有所保证的红酒呢?在此,我们想和大家聊一聊Chaussie家族经营的白马蓝标(Domaine du Cheval Blanc)


 

 

4.jpg

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有类似的疑问,这个白马蓝标(Domaine du Cheval Blanc)白马酒庄(Châteaudu Cheval Blanc)到底有何区别呢?且听我们慢慢道来。


国内有位资深的专业人士曾经去过白马城堡,深切感受到Chaussie家族酿酒的精湛技术,从当地酿酒师口中可以了解到,白马(Cheval Blanc)其实只是一个地名,而由Chaussie家族经营的白马蓝标(Domaine du Cheval Blanc),虽不及白马酒庄(Château du Cheval Blanc)闻名,可Chaussie家族早在1874年书籍中已记载葡萄酒,这也是为何当白马酒庄控告Chaussie家族侵权的时候,波尔多法庭依然支持了Chaussie家族,我们也就有幸品味到这个家族酿造的性价比极高的葡萄酒。

 

 

5.jpg 

那个隐藏在优美宁静景色后面的小型家族酒庄,传承了Chaussie家族十一代人的酿酒技术,我们在品味到他们醇厚的葡萄酒外,感受到的是一种历史文化带来的感觉:宁静、优雅、坚持、品质。


 

 

6.jpg

 


那么如何鉴别白马酒庄(Château du Cheval Blanc)白马蓝标(Domainedu Cheval Blanc)这两款酒呢?

 

首先,我们可以从商标上的法语名字来区别,白马酒庄(Château du Cheval Blanc)的Château,法语有城堡,酒庄之意;而Domaine法语中则意为酒候,法国对于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产业的特称。下面这张图的红色标注部分为Château,为白马酒庄(Château du Cheval Blanc)盛产的葡萄酒。

 

 

7.jpg 

而下图绿色画圈标注的便是白马蓝标(Domaine du Cheval Blanc)酿造的红酒。


 

8.jpg


 

古人云,酒越放越醇,年轻时的Domainedu Cheval Blanc散发的酒味不浓,酒力较弱,有股甜甜的香味。而此款干红葡萄酒Domainedu Cheval Blanc年份为2009年,将近10年的葡萄酒,含有美乐25%、赤霞珠25%、弗朗25%、佳美娜25%。这样的葡萄品种配比不仅在波尔多地区、且在全世界的葡萄酒酿造史上都是相当罕见的。这四种葡萄品种的融合、完美地诠释了美乐的醉人的果味和赤霞珠的浓郁和高贵、弗朗独特的烤面包香味、再加上佳美娜典型的蓝莓香气、使整款葡萄酒的酒香随着年份轻松地流转,达到干红酒多层次且柔密的境界。庄主业界良心的18个月橡木桶陈酿、无疑是锦上添花的神来之笔、让她在醒酒1-2小时后、还能持续地绽放出迷人的各种复杂香气、让人欲罢不能、给你的味蕾呈现一道难以忘怀的饕餮盛宴!

 

 

9.jpg
 

且这款干红正是含有Domainedu Cheval Blanc庄园内少有的高品质赤霞珠,使红酒色泽看来圆润饱满。如果各位想近距离观赏酒色带来的美感,不妨在倒有红酒的酒杯后放一张白纸,慢慢地欣赏红酒的裙色带来的美妙视觉感。


 


看完这篇文章,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真切感受到,其实白马离我们近在咫尺。虽然白马蓝标的级别不高、在等级森严的波尔多地区葡萄酒排名中最多属于个处级干部、但她却是处级里的实权派、在波尔多9000多个酒庄里独树一帜、时时彰显着她与众不同的气质、2008年皇家·雨果的创始人在波尔多的芸芸众酒中找到她、便爱上她、并把她带到了中国、这些年、她一直在这里不离不弃、给懂她的人轻轻讲述着自己的故事……


白马蓝标,不止是一款葡萄酒,她的传奇、让你绝对值得拥有!

 

 

10.jpg

 

11.jpg
 

 

 

 

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
 

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

 

 


 

感谢关注:皇家·雨果


官博:@皇家雨果酒窖(新浪)

www.xlvin.com

www.hugoroyal.com

TEL:021-61672328

 

关注我们
招商热线:400-820-8872
详情请登录: www.xlvin.com
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:hugoroyal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
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
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
邮编200433
联系方式
电话:400-820-8872
总机电话:021-65582008
QQ客服1:1392834823
手机:18616116162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Copyright 2014-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-2 网站建设:碧鑫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