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>>【皇家雨果】只倒了一杯葡萄酒,却喝出了整个花园?

时间:2017-01-09 17:18:25

只倒了一杯葡萄酒,却喝出了整个花园?

2017-01-09 皇家雨果酒窖

 

点击标题下「皇家雨果酒窖」可快速关注

 


葡萄酒中的花香事实上是源于一些化合物
 

因此很多时候

品酒时闻到的花香可能跟我们平时闻到的鲜花有些微差别

不过这些香气或风味能让我们联想到这些鲜花


 

1.jpg
 


 

一起来看看葡萄酒中常见的花香有哪些

这些花香一般会出现在哪些葡萄酒中吧~



 


 

紫罗兰

 

2.jpg
 


紫罗兰,又名草桂花,原产自欧洲南部地中海沿岸。紫罗兰香气的化合物名称为甲位紫罗兰酮,花瓣味道甘而甜,带有甘草的口感。


 

在葡萄酒中,紫罗兰也许是最神秘、最难以感知的花香了,对于紫罗兰风味的品鉴是一段漫长征程。不过,内比奥罗(Nebbiolo)也许能给你一些帮助,因为这是所有葡萄酒中紫罗兰风味最为浓郁的酒款之一。品鉴的时候,你可以先回想一下新鲜紫罗兰的香气,然后品尝,反复尝试,直到感知到为止。除了内比奥罗外,紫罗兰花香也常于以下葡萄酒中:

赤霞珠(Cabernet Sauvignon)、美乐(Merlot)、维欧尼(Viognier)、味而多(Petit Verdot)、小西拉(Petite Sirah)、马尔贝克(Malbec)和慕合怀特(Mourvedre)等。


 

3.jpg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玫瑰

 

4.jpg
 


 

玫瑰花香大家应该都不陌生,作为一种颇为复杂的香气,玫瑰花香不仅出现在红葡萄酒中,也经常出现在白葡萄酒中。在葡萄酒中,玫瑰花香主要来自于左旋玫瑰酶、乙位大马酮、天竺葵醇、橙花醇等化合物。

常见葡萄酒:琼瑶浆(Gewurztraminer)、佳美(Gamay)、黑皮诺(Pinot Noir)、歌海娜(Grenache)、桑娇维塞(Sangiovese)、内比奥罗等

5.jpg


 

 


 

 

 


薰衣草

 

6.jpg
 


 

薰衣草的香气类似于玫瑰花香,在很多红葡萄酒中都有出现。左旋玫瑰酶、芳樟醇、橙花醇、香叶醇等化合物往往带有这种香气。优质的罗讷河谷丘(Cotes du Rhone)葡萄酒具有十分典型的薰衣草风味,这对于各位酒迷朋友分辨薰衣草风味十分有帮助。

常见葡萄酒:歌海娜、西拉(Syrah)、慕合怀特、马尔贝克、味而多、丹魄(Tempranillo)、桑娇维塞等。


 

 

7.jpg
 

 

 


橙花

 

8.jpg
 


橙花是苦橙的白色花瓣,原产自法国南部、意大利、摩洛哥和埃及,属于双子叶植物纲、芸香科。苦橙花气味沉静舒缓,带有甘味,能起到一定的凝神定气的功效,可以平复激动、过度兴奋等情绪。橙花香气主要来源于橙花醇和茴香酸等化合物。

常见葡萄酒:雷司令(Riesling)、白诗南(Chenin Blanc)、霞多丽(Chardonnay)和白皮诺(Pinot Blanc)等。


 

9.jpg


 

 

 


椴花

 

10.jpg
 

椴花是椴树的花朵,椴树是欧洲最常见的树种之一。我国椴树分布范围比较广泛,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、江浙一带以及岭南一带等。椴树为乔木,树皮呈现灰白色,花朵为聚伞花序。椴花的气味类似茉莉花的香味和蜂蜜的甜味,芳香馥郁。

常见葡萄酒:白诗南、灰皮诺(Pinot Gris)、雷司令、霞多丽、长相思(Sauvignon Blanc)和麝香(Muscat)等。


 

 

11.jpg
 

 

 


刺槐

 

12.jpg

 

刺槐花又名洋槐花,原产地为北美洲,现被广泛引种到亚欧等地。刺槐为落叶乔木,树皮呈灰褐色,花冠为白色,气味素雅芳香,其瓣近圆形,且花朵内含有刀豆酸、黄酮类等化学物质,花期在4-6月。

常见葡萄酒: 玛珊(Marsanne)、瑚珊(Roussanne)、琼瑶浆、灰皮诺和白诗南等等。


 

13.jpg


 

 

 


金银花

 

 

 

14.jpg

 

金银花又名忍冬,由于开花初期花色为白色,而后转黄,因此得名金银花。金银花常常出现在一些白葡萄酒中。

常见葡萄酒:施埃博(Scheurebe)、玛珊、特浓情(Torrontes)、黑皮诺、麝香、维欧尼(Viognier)和赛美蓉(Semillon)等。 

 

 

15.jpg
 

 

 

 

这些只是葡萄酒中常见的花香~

但葡萄酒中的花香远不止这些哦~

各位酒友平时品酒时不妨多多探寻下

说不定会有新发现!


 


 


 

16.jpg

17.jpg

 

 

 


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

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

 


 


 

感谢关注:皇家·雨果
 


官博:@皇家雨果酒窖(新浪)

www.xlvin.com

www.hugoroyal.com

TEL:021-61672328

 

关注我们
招商热线:400-820-8872
详情请登录: www.xlvin.com
或关注皇家雨果官网微信:hugoroyal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地址
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89号
国正中心1号楼1808室
邮编200433
联系方式
电话:400-820-8872
总机电话:021-65582008
QQ客服1:1392834823
手机:18616116162
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
Copyright 2014-2018 上海宣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08020982号-2 网站建设:碧鑫网络